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ღ纯文艺 。上ღ





░ 三本书 の 三种心得 

 

✿ ✿ ✿ ✿ 

最近,忙,很忙,真的很忙,
累死我了,可是生活也变得充实。
照旧,星期六天,不想赶报告,却赶着去Sunway Pyramid,
我最爱 window shop 了,结果,我被逼爱上半夜挑灯,赶报告。是也。
在 Sunway Pyramid 里,我的首选是 Giant, 再来 Jusco, 还有 Asian Avenue, 最后 Popular。 啦啦啦。。。


刚刚看了三本书,不想耽搁,怕会把她们给搁置了,便赶快涂鸦分享。 


✿ ✿ ✿ ✿ 

强烈推荐的几本书 

available at Sunway Pyramid の Popular Book Store


==========格格✿花田分割线==========


张爱玲 - 怨女



看过色 。戒, 都知道大导演;知道大导演,都认识张艺谋;认识张艺谋,都爱上张爱玲。



怨女。是爱玲晚年的巨作之一,爱玲享年七十五岁,于美国洛杉矶离去。她让朋友在她生日当天把她的骨灰撒向大海。这部作品被誉为‘文坛最美的收获之一’。


✿ ✿ ✿ ✿ 


本书简介:


本书主要围绕着女人公 -- ‘麻油西施’银娣任人摆布的一生,她也只是个用心找夫君的女子罢,奈何,女子在古代抑或是现代的社会生活环境总是被打愿挨的那方。本书前部就写了银娣嫁了个有哮喘病的瞎眼富家子, 忍受着娌的冷嘲热讽,哥嫂的阿谀奉承。到了中部时,爱玲很巧妙的在几个情节中透露出银娣幻想二少爷的爱慕。银娣和二少爷之间的微妙关系,爱玲都抓得刚刚好,这场被禁忌差点发生的出轨增添了本书的姿色。接近后半部时,银娣死了丈夫,儿子也都大了,她终于拿起‘主宰’这把剑,可惜的是,她却一日复一日的麻木和肆意着。女主人公的矛盾心理,被张爱玲描绘得入木三分,苍凉无比。


✿ ✿ ✿ ✿ 



张爱玲


张爱玲留下的笔迹:

主要作品:散文集《流言》
散文小说合集:《张看》
中短篇小说集:《传奇》 (内附有中篇小说《倾城之恋》)
长篇小说:《半生缘》,《赤地之恋》,《小团圆》
诗歌:《雨》
学术著作:《红楼梦魇》

爱玲还有好多好多的巨作,如果你感兴趣想知道更多按这里



✿ ✿ ✿ ✿ 



感想:


张爱玲是世俗的,但是 世俗的如此精致却除此之外别无第二个人可以相比。文字在她的笔下,才真正的有了生命,直钻进我的心底。就好比色 。戒,爱玲露骨大胆的写出男欢女爱的场景,让阅读有高低起伏。张爱玲受的是西洋学堂的教育,但她却情钟于中国文学艺术,在创作中自觉师承《红楼梦魇》,《金瓶梅》的传统,新文学作家中,走这条路子的人少之又少。


张爱玲鲁迅冰心的巨作一定要在我有生之年看个够。



✿ ✿ ✿ ✿  



推荐指数:我没星星,可是我有这个 -----〉



==========格格✿花田分割线==========



随手附上:
格   著


故事里的张爱玲在微晃的路途上活出了精彩,
以鹅毛笔蘸墨,我妄想用这简陋文字写着张爱玲传奇的一生;


历史的记诵者在文明演进的当下,
一字一句撰述着当代女性的留言;


她,藉由文字,姿态,情绪,
记录自己对生活充满悲剧感后有感而发的文字;


而我,藉由感想,真心,文字,
记录自己华丽的想象与赤子之心的心态。


在生命的转折之后,懂得接受挑战,
活出另一个我,我应当主宰自己;
在大马的喧嚣,辉煌之外,
用文字记录着心情,记录张爱玲,
当走到世界尽头时,回首,我看到我的精彩。                                                                                   


==========格格✿花田分割线==========










请用 


再来,不凡留个言;
好让我在     能够有所改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