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蔡智恒の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情怀。电梯~。❤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痞子蔡






这本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以前看的。
这痞子让我印象最深刻竟的是他的电梯。
我记得小狗、夜玫瑰、还有。。。电梯。。。










@心声            - 电梯 著




✿ ✿ ✿ ✿ ✿ ✿ ✿ ✿ 


日记~ 一      


电梯门口贴上
电梯故障,请您原谅。多走楼梯,有益健康
的字条。






✿ ✿ ✿ ✿ ✿ ✿ ✿ ✿ 


日记~ 二


电梯门口又贴了张字条:
电梯已故障,请您多原谅。何不走楼梯,身体更健康。
昨天电梯故障时,字条上只写16个字,没想到今天却变成五言绝句。我欲哭无泪,只好抱着沉重的主机,一步一步向上爬。
 




✿ ✿ ✿ ✿ ✿ ✿ ✿ ✿


日记~ 三


正准备搭电梯上楼时,电梯门口竟然又贴上一张字条:
奈何电梯又故障,只好请您再原谅。
少壮常常走楼梯,老大一定更健康。
第一次看到电梯故障时,字条上只写16个字;第二次变成五言绝句。没想到这次变成七言绝句。我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抓着楼梯扶手,一步一步缓慢地爬上七楼。






✿ ✿ ✿ ✿ ✿ ✿ ✿ ✿


日记~ 四


时间就像火车一样快速驶离,但我却像在车厢内熟睡的乘客般毫无知觉。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到住处,准备搭电梯上楼时,电梯门口竟又贴上:
我达达的引擎正痛苦的哀嚎。我不是偷懒,只是故障。
这个死小孩,竟然改写郑愁予的(错误):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 ✿ ✿ ✿ ✿ ✿ ✿ ✿


日记~ 五


在电梯门口,吴驰仁又贴上一张字条:
轻轻的我停了,正如我轻轻的载。
我累了这么久,偶尔故障也应该。
‘可恶!竟然学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我一定要。。。’


 


✿ ✿ ✿ ✿ ✿ ✿ ✿ ✿


日记~ 六


进了楼下大门,走到电梯门口,字条又出现了。
再完美的电梯,也会偶尔故障。我从来不故障,所以不是电梯。
我看了一下,转头问叶梅桂:‘吴驰仁疯了吗?’
‘不是。他进步了。’
‘什么?’
‘这是改写自莎士比亚(查理三世)中的句子。’
她指着字条说:‘再凶猛的野兽,也有一丝怜悯,所以不是野兽。’
‘喔。那你为什么说他进步?莎士比亚比较了不起?’
‘不是这个意思。他以前只说电梯故障,现在却说它连电梯都不是。这已经从见山是山的境界,进步到见山不是山的境界了。’
 




✿ ✿ ✿ ✿ ✿ ✿ ✿ ✿


日记~ 七


我们走到梯口,久违的字条又出现了:




如果我有一千万,我就能修好故障的电梯。
我有一千万吗?没有。
所以这仍然是故障的电梯。


如果有人来修电梯,你就不必爬楼梯。
有人来修电梯吗?没有。
所以你只好乖乖地爬楼梯。


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浇不熄你对我乱写字的怒火。
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吗?不行。
所以你不会生气。




‘嗯。。。’我再看了一眼字条上的字,问她:‘你觉得吴驰仁这次的字怎样?’
‘写得不错,算是又进步了。’
她也看了一眼,接着说:‘而且他上次说这不是电梯,现在又回到电梯已经故障。可见他再从见山不是山的境界,进步到见山又是山的境界。’










                   吴驰仁(无此人) 敬启                      (六楼吴妈妈的小孩,正在学书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