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ღ严爵 (Yen-j) - 谢谢你的美好ღ







今日主角 - 严爵 @ Yen-j




















































台湾流行歌手,英俊的外表,耐看的脸蛋儿,是我首次瞩目的原因吧~ 他出道的声音还蛮像王力宏 (乃是我的头号偶像),严爵的声音对我而言很有冲击力噢~ 除了是歌手外,他亦身兼作曲,作词,编曲,制作人等身份,为 ‘相信音乐’旗下歌手及创作人 (也太多才多艺了呗~)。此外,他还精通爵士钢琴,鼓,吉他等多项乐器 (这真的太多才多艺了啦~)。


严爵小学便随家人移居美国,家里父亲及两个姐姐都是医生,本来他也以为会随着家人的脚步学医,但11岁接触了爵士钢琴之后便深深地爱上了爵士乐,长大后更开始尝试创作。后来找到 '相信音乐'制作部,让 ‘相信音乐’高层第一次听 demo 就二话不说决定签下发片。

梁静茹的《没有如果》是由师弟严爵量身打造的, 而‘三立电视台’两部收视冠军的卖座偶像剧《败犬女王》以及《下一站,幸福》剧中所有配乐的制作,演奏及编曲全都出自严爵之手呐~ 未发片前曾在 cafe, 书店或小场地走唱超过40 场演出噢。

首张专辑《谢谢你的美好》由严爵自己一手包办作曲,作词,编曲,制作,键盘及演唱,好在专辑赶在严爵22岁生日之前,2010年4月22日正式发行。

本人很爱听同名专辑的主打歌 《谢谢你的美好》,还特地搜索了一下歌词。
顺便再来一首 《困在台北》。




==========格格✿花田分割线==========



歌曲:谢谢你的美好









作词:严爵 




作曲:严爵
因为我们知道这天终究会来到
所以不计较只要你心可以过得更好
当初爱的是你,当我哭时也是你
在我身边让我尝到有被爱的感觉

谢谢你的美好,我绝对不会忘掉
虽然那滋味慢慢地慢慢地淡掉
今晚我们见面算不算是最后一遍
答应自己不流眼泪

我们在散步,我们在残酷,心里早预估
谁要说出口,谁要当凶手,你还是我
我们的全部,所有的全部,只要再一步
就能够解脱,就能够拥有,得到自由

请你不要 cry like this is a surprise
哭出来 only make things 更难捱
我的爱并没有改,是时间作怪
girl you know that, right? 

嘿你把你眼泪擦干
嘿你把你脚停下来


one more step
that's all that we have left

谢谢你的美好,我绝对不会忘掉
虽然那滋味慢慢地慢慢地淡掉
今晚我们见面算不算是最后一遍
答应自己不流眼泪

我们在散步,我们在残酷,心里早预估
谁要说出口,谁要当凶手,你还是我
我们的全部,所有的全部,只要再一步
就能够解脱,就能够拥有,得到自由




我们在散步,我们在残酷,心里早预估
谁要说出口,谁要当凶手,你还是我
我们的全部,所有的全部,只要再一步
就能够解脱,就能够拥有,得到自由





==========格格✿花田分割线==========




歌曲:困在台北





作词:严爵 




作曲:严爵


现在是2008年5月11号
晚上11点11分
地点:台北

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什么时候做的决定
一个从小没有唱歌习惯的人竟想当歌手
这一个决定差点闹起家庭革命但好险没有
爸爸妈妈姐姐现在都全心全力为我加油

但从一个大学生变无业游民目前没有工作
所以我花家里的钱花得是越来越来的内疚
本来以为从 la 飞到台北唱片公司抢签走
搞了半天连半个合约都办不成半个下落

错~ 是不是做错?(我怀疑自己)
不不不不。。。。。。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段片刻在等
那叫做过渡期我安慰自己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段考验在等
那叫做别放弃我激励自己

这一首歌是前所未有在台北写的第一首
我开始计时今天到出专辑的那天还要多久
吃几碗的泡面?几晚的寂寞?几番的放弃念头?
期盼贵人发掘我发觉我也只能向上天拜求






错~ 是不是做错?(我怀疑自己)
不不不不。。。。。。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段片刻在等
那叫做过渡期我安慰自己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段考验在等
那叫做别放弃我激励自己

虽然这样子自我催眠有点效用
但是明天醒来还是觉得我终究一事无成
那么的多人对我是充满期待
而我没办法交代感到一丝无奈

所有的亲戚和家人在高雄
交往多年的好朋友在美国
而我。。。而我困在台北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段片刻在等
那叫做过渡期我安慰自己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段考验在等
那叫做别放弃我激励自己

每天早上都吃美而美汉堡加蛋
我是不是快完蛋?
每晚都看我爱黑涩会
看我是否已败给这个社会

da da da da 我困在台北
我的贵人快出现好不好
da da da da 我困在台北
那丿安呢?困在台北








































==========格格✿花田分割线==========



想知道更多专辑里的歌词的话,不妨点击以下的链子。





















==========格格✿花田分割线==========








      
现在是凌晨 3 点钟,还得赶作业,唉~   












可怜的格格 









加油中 














待续 






闪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谈天说地